Friday, October 28, 2011

一年后的今天。

看回我的部落格。。我最后的更新是在去年的今天。。
一年后的我,就在这里吉隆坡生活。。
渴望的生活,也就在此展开了近8个月了。。

这段日子,确实让我自己更加深一层认识自己。。
如今已经出来社会工作一年又7个月,才发现原来能够做自己兴趣的工作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。

很多朋友见到我就问道,
“Junzi,你工作开心吗?”

我很坦白的说
“不,我不开心。。”

朋友回答
“为什么?你有时候四点就放工回家了,星期六日保证不用工作,哪来的幸福?公司津贴也超棒的,哎哟!你就别怨那么多了”

我说道
“对!我很幸福,但是如果你所做的东西,都是你每天相当厌倦的东西,试问,你会自我成长吗?”

而我常会继续
“对。。。自我成长!
对于这些,我确实停顿了很久,自从换了工作,我从此就没有回到舞台,没有碰过麦克风,也完全没有再去做任何的表演,主持。。。 每一天只是很平淡的工作,打电话,处理文件,准备保险价单,和代理员喝茶吹水。。还有所谓的“谈生意”和“讨价还价”。。”

hmm。。何时?我学会了推卸责任?

换个角度来看看,这些也是学问之一呀!它教我如何与我完全不一样磁场的人沟通。而我很荣幸我做得到。但另一边霜,为什么会觉得自己还是原步踏地。。完全不是自己的生活?

我觉得这个适应,是我必须要去做到的!

我每次都在想,我能如何?我不得不向现实低头,我何常不是有试过应征电台主持,新闻播报?
失败的理由是因为我不是传媒系毕业的,与我的条件相比,还是录用毕业于传媒系的人比较容易胜任这份工作。。。

但是,我必须我告诉我自己,我不会放弃,我还是会寻找机会。。。
如何寻找?我自己也不知道!

但是,我相信,时间到了,机缘到了,如果我是真的属于舞台,始终我还是会回到舞台,所以!我不会放弃,就当现在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,给自己多点磨炼。

我相信,
每一件事情的背后,一定有它值得学习和探讨的一面。

自我成长,其实是在于自己要不要去成长。总不能把责任推卸到工作上或其他的因素上。

我只能祝福自己,希望能够早日回归属于自己的舞台。

路是人走出来的,Junziman是人,对吧?呵呵!

加油吧!Junziman


3 comments:

  1. Many thanks to my fren Andrewkin, that lost contact for more than 3 or 5 years d and we finally met on a social app! im so happy and he reminds me about writing blog... and i figure out something that i puzzled for more than half year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Maaaaaa junzi jiayou!!! I am giving u moral support here!
    If possible, go take 传媒系?

    -'maaaa' zhi

    ReplyDelete
  3. 有梦想的生活最充实。加油

    ReplyDelete